行业新闻

宝宝流鼻血是“上火”惹的祸?!请别再错上加错!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0:03     点击:1110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在暑以后还会流鼻血,对于一些小宝宝来说,上火的时候或者是鼻子受到了伤害,以及其他一些原因也会造成流鼻血,在流鼻血以后应该用正确方法缓解。那么宝宝流鼻血怎么办止血?请看这里



正确处理方式


在宝宝流鼻血以后,首先要知道流鼻血具体原因,如果流鼻血情况比较严重,通过常规方法不能够止血,要带着宝宝到附近医院去止血,在家庭当中普遍止血方法就是用冷水拍打宝宝额头,然后让宝宝头往前倾,避免鼻血流到食道和胃当中。

有一些父母在宝宝流鼻血的时候喜欢让宝宝平躺着,其实这种方法会将鼻血同时到宝宝食道当中,还会引起宝宝出现恶心呕吐等等情况,在宝宝流鼻血以后,还可以冰袋儿敷在孩子额头以及鼻子附近,都能够很快将血止住。

同时家长还应该用拇指和食指按住宝宝的鼻翼两边,正常情况下,宝宝流鼻血在10分钟左右就能够止住。宝宝在睡觉时突然流鼻血,很可能是由于空气当中过于干燥,或者是宝宝的鼻子不通气造成,应该加强空气当中湿度,就能够减少宝宝流鼻血情况发生。

 

 


外在预防


干燥的气候是导致孩子流鼻血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更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湿润度。另外,家长可以给宝宝的鼻腔内均匀涂抹一些保湿软膏(凡士林等),以滋润鼻腔粘膜,避免干燥。平时还应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散气,并注意不要让室温过高。冬季天气干燥,应注意多为宝宝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果,以免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肺炎、哮喘、气管炎等),还要少给宝宝吃油炸、腌制、生冷等刺激性食物。

  此外,剧烈活动也会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者导致鼻腔发痒,家长平时需控制宝宝做剧烈的活动,也要注意制止宝宝抠挖鼻子的行为。如果宝宝抠鼻子是习惯性动作,可以利用食物或玩具转移注意力;如果是由其他原因引起,应先找出症结再对症解决。如果宝宝经常流鼻血,应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及时治疗。



内在调理


宝宝流鼻血的症状时间较长,要警惕过敏性鼻炎,针对过敏性鼻炎诱发的流鼻血,父母应该让宝宝远离生活中各类过敏原,例如粉尘、动物皮毛、寒冷空气、牛奶、鸡蛋等易致敏因素。除了避免过敏原的预防工作之外,家长们可以通过为宝宝补充有针对性抗敏配方(如鼠李糖乳杆菌HN001)的益生菌粉来帮助宝宝改善过敏的情况,例如伊可新品牌旗下的“伊儿敏”益生菌粉,就是一款专门针对过敏体质宝宝而设计的益生菌粉,每袋(1.5克)含100亿活菌,能有效调节免疫功能,增强自然免疫力,预防和改善宝宝的过敏体质,减少过敏性疾病的发生机率,孕妈妈服用还可以减少过敏遗传率。

  此外,该系列还有一款新生儿也能服用的“伊儿乐”益生菌粉,配方中含有抗敏菌株鼠李糖乳杆菌HN001,不仅有效改善宝宝过敏的情况,并且能全面抗击湿疹、腹泻、便秘、免疫力差等常见问题。根据新生儿肠胃适应性,每袋(1.5克)调整为50亿活菌,而且菌种配方符合卫计委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小宝宝的服用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

  孩子流鼻血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家长一定要了解流鼻血的原因,并采用科学的方法来应对哦!

 


潜在信号提示


最能牵扯到家长内心的莫过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为了宝宝能够好好的成长,家长们都愿意花费精力和财力给宝宝吃最好的。但是即使如此,宝宝还是会有生病的时候,这让家长们很焦虑。那么宝宝流鼻血的时候需要补什么呢?以下见解仅供大家作为参考。

事实上,宝宝流鼻血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宝宝的鼻子还比较脆弱,并且宝宝很喜欢用自己的手挖自己鼻孔,所以就很容易导致流鼻血,一般来说不用太担心,主要多喝水,吃清淡些就好了,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下维生素d。如果宝宝经常会流鼻血,就要带宝宝去看医生。

怎样预防宝宝流鼻血:

1、因为宝宝的鼻子是很容易受伤的,当宝宝去挖自己的鼻子时,会使得鼻子里面的某些组织遭到破坏,所以预防流鼻血很重要的一种方法就是让宝宝改掉挖鼻孔的习惯。如果宝宝是有原因,就要先询问宝宝,然后再用对应的措施。

2、鼻子干燥的时候,也会很容易导致流鼻血的,所以家长们可以给宝宝的鼻子补充水分,例如买一个空气加湿器或者是拿一杯有蒸汽的热水给宝宝吸。

3、可以通过饮食来预防宝宝流鼻血,即不要经常给宝宝吃热气、不卫生的东西。

 


* 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宝宝爽肤花露水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