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关于宝宝湿疹,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3-04-25 17:02:21     点击:1110


 

宝宝很容易有一些皮肤问题,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湿疹,每个宝宝的情况不同,所以也不可一概而论,有的宝宝是因为皮肤干燥,反复起湿疹,有的是因为宝宝抵抗力差,所以要解决问题,就得先要找准原因。

不妨今天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深入了解看看湿疹究竟是什么!


 

 

什么是湿疹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原因是接触或食用不耐受物引起过敏,从而使宝宝出现皮肤起红疹、脱屑等症状。遇热或者遇湿都会使宝宝的症状加重,需要及早采取措施。婴儿湿疹会更加麻烦,因为婴儿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差,所以他们出现湿疹的几率非常高,父母也会特别担心。虽然说很多父母在宝宝有湿疹的时候,都会积极的选择一些方法进行治疗,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是整再次出现,大家在治疗的时,首先一定要清楚原因,这样的话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复发。


 

 

宝宝湿疹的原因

 


 

1、过敏是引起婴儿湿疹的直接一个原因,因为很多婴儿可能会对牛奶、鱼虾等过敏,母亲在吃了这些东西之后,婴儿在吃母乳的时候,就会社区因此有过敏的症状。

2、婴儿在受到化妆品、花粉,宠物上面的皮毛纤维也会有湿疹的表现。

3、婴儿湿疹是具有一定遗传性的,如果父母小的时候有湿疹疾病,那么他们生出的孩子湿疹疾病的几率也非常的高。

4、婴儿体内的肠寄生虫过多的时候同样会出现湿疹。

5、如果体质比较特殊的婴儿,在接受强光照射之后,身体也会有很多湿疹。

6、父母为了太多的糖给婴儿,婴儿肠道当中也会有异常发酵现象。如果婴儿进食的食物过多的话,有的时候会有消化不良表现。而这也是会引起婴儿湿疹的。

 

 

宝宝湿疹的危害及类型

 


 

婴儿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差,出现任何疾病都有可能对他们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湿疹会导致婴儿身体不适,骚痒非常剧烈,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治疗,也有可能引发其他伤害。

1、婴幼儿湿疹的临床发病率。这种疾病的病因非常复杂,和多种内外因素都有直接的关系。病程比较长,并且病情往往会反复发作。急慢性期重复交替,伴剧烈瘙痒,烦躁不安。

2、面部及尿布包裹的部分最容易发生感染,在患有湿疹的孩子身上会非常严重。还有一些防疫疫苗也有可能形成水疱,所以在皮疹没有治疗好之前,大家应该先把疫苗的时间延缓。

宝宝湿疹的类型一般为:

(1)干燥型

湿疹表现为在红色丘疹,有的时候会有皮肤红肿的表现,皮疹上面也会有干性节痂现象,很痒。

(2)脂溢型

湿疹表现为皮肤潮红,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覆盖在皮疹上,然后会结成比较厚的黄色痂皮,不容易被祛除。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是瘙痒感觉不是特别严重。

(3)渗出型

多见于较胖的婴儿,红色皮疹会出现红斑,可有皮肤组织肿胀现象,很痒,在人们抓挠之后,也会有黄色的液体流出来,甚至会有出血症状。四肢以及全身蔓延,并容易继发皮肤感染。

 

 

如何治疗湿疹

 


 

1、保持宝宝皮肤干净清爽。给宝宝洗澡时,用不含碱的沐浴露,并且清洁完涂抹保湿膏,注意不要让皮肤有皱褶。日常,看到宝宝抓挠皮肤,及时涂抹药膏,避免瘙痒感增加,皮肤越抓越痒,还变得干燥。此外,宝宝头发也要清洗,避免在免疫力低时患上脂溢性皮炎。

2、适当使用抑菌洗剂。湿疹发作时,常常瘙痒难耐,宝宝爱搔抓,抓破后呈明显的点状渗出及小糜烂面,越抓越容易加重病情。妈妈们可以在清洁宝宝皮肤后,适量喷涂斯利安花参子露抑菌洗剂,它的主要成分(苦参、蛇床子、野菊花)具有抑菌、止痒、抗过敏、消炎的作用,可以快速缓解湿疹导致的瘙痒。由于是纯植物提取性止痒洗剂,花参子露无毒无刺激、无抗生素耐药性,无激素依赖性,妈妈们可以作为护理保健长期使用。

3、避免受外界刺激。留心周围环境,不要经常让宝宝处于烈日下,也不要让宝宝在冷风中。因为宝宝的皮肤一旦被烈日晒和冷风吹,会变得干燥,瘙痒感增加。如果在夏天,宝宝出了一身汗,要及时擦掉汗水。

4、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注意宝宝衣服,材质一定要好,最好衣服能宽松点,避免衣服摩擦到红疹。日常,定期帮宝宝修剪指甲,避免指甲过长,抓挠时弄破皮肤。这样才能让宝宝安全度过患病期。

 

 

饮食方面的调整

 


 

在湿疹治疗期间,妈妈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让宝宝吃一些利于健康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那宝宝湿疹吃什么好得快?大家不妨往下看看:

1、薏米红豆煎

准备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一起熬煮,直到红小豆变烂,加白糖,早晚给宝宝吃一次,能辅助治疗疾病,缓解红疹症状。

2、马齿苋煎

鲜马齿苋30-60克,加水煮,煮好后每天分多次给宝宝服用,也可以用于外洗,效果更佳。

3、冬瓜汤

带皮冬瓜250克,切成块,加水煮汤一起给宝宝喝,注意要宝宝体质耐受,因为冬瓜汤凉。

4、绿豆海带粥

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一起放在锅里加水煮,等熬煮成粥,加红糖,再煮一会儿,就可以舀出给宝宝食用了。

 

 

 

 

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

 

患湿疹的宝宝要忌口,不能乱吃东西,不然症状加重,会影响疗程。那宝宝不能吃什么呢?哪些食物对湿疹治疗不利?妈妈赶紧来看看吧。

1、致敏食物

之所以宝宝会患湿疹,原因之一是吃了致敏食物,比如海鲜、禽类等。妈妈在宝宝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再给宝宝吃。易致敏的食物也要避开,如鱼、虾、蟹、牛肉、羊肉、鸡、 鸭、鹅等,以免引起**反应,加重病情。

2、辛辣刺激食物

生病的宝宝不适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只会加重病情。妈妈千万不要在食物中加葱、大蒜、生姜、辣椒等,以免影响到宝宝健康。

3、发湿食物

中医认为,皮肤湿疹的宝宝不能吃发湿的食物,比如韭菜、牛肉、芋头等,都要避免。

4、动血动气食物

动血和动气的食物,湿疹宝宝也是不宜吃的,比如慈菇、胡椒等、羊肉、莲子、芡实等。

 

 

宝宝湿疹的预防

 



 

 

1、应该尽量避免宝宝接触一些可能会引起过敏的物质,比如说一些宝宝对鸡蛋过敏,可暂时不添加。

2、如果宝宝吃母乳,妈妈这个时候注意要让宝宝不要吃一些引起过敏的虾、羊肉等食物,最好别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3、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要经常帮助宝宝剪手指甲,避免瘙痒现象,还有就是湿疹十分痛痒,宝宝经常用手抓挠,也会导致皮肤细菌感染。

4、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这些会使得宝宝皮肤表面油脂洗干掉。就会看起来特别干燥,并且会影响到健康

5、与此同时要给宝宝穿上棉质的宽松衣服,避免衣物的摩擦加重湿疹现象。妈妈也尽量不要穿丝织的或者是毛织衣服,尽量穿宽松的棉质衣服。以免导致过敏,或者使得过敏现象进一步加重。

* 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泡澡浴液,预防宝宝湿疹

 


 

卡伊娜宝宝泡澡浴液

主要成分是植物萃取,能够舒缓安肤,清凉止痒,温和祛痱,能缓解宝宝因暑热带来的各种皮肤不适,辅助泡澡,可预防宝宝感冒,强健宝宝肌肤屏障。


 

 

 

伊伊婴童泡澡浴液

富含多种植物草本精华,可以舒缓宝宝肌肤,在给宝宝沐浴时适量添加,能够起到一定预防湿疹和感冒的作用,使用方法简单,加水直泡,免冲洗。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