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宝宝一个劲的挠耳朵,可能是“它”惹的祸!

发布时间:2021-09-12 15:23:42     点击:1110


 

宝宝耳朵又红又痒,经常哭闹,不是蹭就是挠耳朵,这是肿么了? 

 

640.webp.jpg

 

各位家长们,如果你的宝宝出现了以上情况,建议带宝宝去医院看看宝宝是否患上了宝宝耳内湿疹哦。

 

640.webp (1).jpg

 

这种病很难断根,时常会复发,所以爸比妈咪们可一定要好好护理宝宝哦。


那么,究竟宝宝耳内湿疹是怎么一回事,发病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又该如何去预防呢?

 

 

宝宝耳内湿疹是怎么回事

 

 

 

宝宝因为耳朵痒,经常用小手挠呀挠,变得异常烦躁,这是怎么啦?


仔细观察宝宝的耳内,发现里面有簇集的丘疹类斑点,去看医生,确诊是宝宝耳内湿疹,各位宝爸宝妈,你知道宝宝耳内湿疹是怎么一回事吗?


640.webp (2).jpg

 

宝宝耳内湿疹是指发生于耳道内的湿疹,属于宝宝湿疹的一种,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过敏性疾病。


宝宝耳内湿疹常常可以在耳道内看到红斑、丘疹,伴随着自觉阵发性剧痒,遇暖尤甚,使得宝宝可能将耳朵放在枕上或母亲衣襟上摩擦,或用手搔抓,烦躁,哭闹不安,常影响健康和睡眠。


若过分搔抓、摩擦、洗烫,则耳内湿疹的情况可能会加重,甚至会渗出一些液体,常因皮肤破损而继发感染,引起附近淋巴结肿大,并伴有发热,食欲减退等症状。

 

 

 

宝宝耳内湿疹的原因

 

 

 

诱发宝宝耳内湿疹的原因很多,除了食物过敏之外,一些其他原因也是会造成宝宝耳内湿疹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耳内湿疹的原因。

 

640.webp (3).jpg

 

1、食物过敏,因为对牛羊奶、牛羊肉、海产品等食物过敏从而导致湿疹。


2、宝宝吃糖过多,从而造成肠内异常发酵,引发耳内湿疹。


3、肠寄生虫如蛔虫、蛲虫、绦虫的影响。


4、母亲吃了某些食品而致敏,通过乳汁喂养影响到婴儿。


5、刺激性物质如肥皂、皮毛化纤、花粉、油漆的刺激导致宝宝耳内湿疹。


6、通过遗传因素影响到宝宝了。

 

 

 

宝宝耳内湿疹怎么办

 

 

 

如果宝宝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产生了耳内湿疹,导致瘙痒难耐、哭闹不止,心疼的家长该怎么做呢?


如果必要时家长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止痒、脱过敏的药物,但是切勿自己使用含激素的药膏哦。


640.webp (4).jpg

 

1、尽量不要对宝宝使用含激素的药物哦,因为激素类药物往往有很大的副作用,建议用普通的中药植物湿疹膏,通过棉签擦拭耳朵就OK了。


2、宝宝夜间睡觉可能会因为耳内痒,用手抓破耳朵继而发生感染,所以建议妈妈们可以用软布松垮地包裹宝宝的双手,注意要防止线头缠绕手指哦。


3、保持宝宝耳内的干燥,经常用棉签轻轻清理耳内。


4、对于宝宝耳廓内的痂皮,妈妈们可适量涂上食用油,第二天再轻轻擦洗,如此痂皮很容易被去除的。

 

 

 

怎么样预防宝宝耳内湿疹

 

 

 

对于大多数原因导致的宝宝耳内湿疹,其实是很好预防的。妈妈们在宝宝的衣食问题可一定要细心谨慎哦。


妈妈多一点预防,宝宝就会少一点伤害。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样预防宝宝耳内湿疹吧!


640.webp (5).jpg

 

1、 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应防止耳朵进水,洗完澡要用棉签放在宝宝耳内轻轻蘸水。


2、如果宝宝已经到了添加辅食的年龄,那对于一些常见的致敏食物,应谨慎喂养。


3、尽量不让宝宝躺着喝奶,以免乳汁流入耳内。


4、通过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患湿疹,妈妈应暂停摄入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5、尽量少给宝宝使用碱性强的洗浴产品,用专门的婴儿洗浴物品会比较好。

 

 

 

宝宝耳内湿疹不能吃什么

 

 

 

对于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如果此时已经添加了辅食,当宝宝患上了宝宝耳内湿疹,妈妈们可要注意啦。


一些刺激性食物、致敏食物都不要喂给宝宝吃哦。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宝宝耳朵湿疹不能吃什么吧。


640.webp (6).jpg

 

1、与致敏食物Say No


易致敏类食物,如牛羊肉、内脏,海产品,妈妈最好都不要喂宝宝吃哦。


2、与辛辣刺激食物Say No


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等,会严重刺激湿疹,应该避免食用哦。


3、与发湿类食物Say No


对于患有耳内湿疹的宝宝来说,应该尽量避免吃发湿的食物哦,如芋头、葱、姜、梨、蒜、韭菜等。

 

 

 

宝宝耳内湿疹用什么

 

640.webp (7).jpg

 

解决宝宝皮肤红痒

一款经得起检验的好产品


卡伊娜婴儿安肤霜★★★★★


紫花地丁、芍药根精华萃取

镇红止痒,高效消疹

缓解宝宝各类皮肤炎性问题

百分百无激素,安心使用

专为宝宝湿痒肌肤设计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