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暑热症“缠上”宝宝?别着急,教你这样应对它~

发布时间:2021-08-12 10:28:54     点击:1110


 

热浪滚滚、大汗淋漓……持续高温一波波袭来,很多宝宝被这“烧+烤+蒸”三重模式给“折腾”病了。发烧、体热、倦怠、食欲差……

 

除了这些,最近我们的后台有妈妈提问:宝宝身上摸上去总是热乎乎的,体温总是38℃左右,但宝宝不流鼻涕、不咳嗽,精神也挺好。这是怎么回事?

 

640.webp.jpg

 

当宝宝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家长不要着急,很多宝宝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它叫暑热症,医学上称它为小儿夏季热,它主要在炎热的夏天时发生,并不是宝宝感染了病菌而发烧,而是因外界环境升高而致使体温上升。

 

 

夏季宝宝易患暑热症

 

 

 

“暑热症”是宝宝在夏季容易发生的一种现象,它因外界环境升高而致使宝宝体温上升,宝宝体温一般在38-40℃之间,天气愈热,热度愈高。随着天气转凉,这种病也就自然告退。


暑热症的发生以3岁以下宝宝居多,因为他们大脑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成熟,体温不能随着外界环境温度的升高而自行调节。患过暑热症的宝宝,容易每年都发生。


640.webp (1).jpg

 

 

这几个信号说明宝宝患上了暑热症


1、发热是暑热症的主要症状,热度很少超过40℃,通常随着外界环境温度变化而改变,很多宝宝发热规则是从每天清晨开始,日间体温逐渐升高,下午渐降,到傍晚时最低,至次日清晨又开始升高。


但有的宝宝发热并不规则,可能忽高忽低,发热持续时间长久,病程1~2个月左右,也有长至3~4个月,在天气凉爽时渐渐好转,在房间温度低时或把宝宝带凉爽之处体温会很快下降恢复正常。


2、宝宝总是口渴,喜欢喝水,每天的饮水量可达3升以上。由于喝水多,尿的次数每昼夜可达20多次,尿色很清,送去化验检查没有什么异常,只是尿比重低。

 

640.webp (2).jpg

 

3、宝宝出汗少,只是有时可见头部稍有点汗。


4、精神状态还好,有时可能会有消化不良或类似感冒的症状。如果热度较高,宝宝会有惊跳、烦躁、爱哭及食欲下降等表现。


5、医学检查血液中白细胞并无增加,细胞分类也正常,这点也是与其他发热疾病不同之处。


在我国南方地区的宝宝,因天气炎热时间长,所以即使不是在夏季,每年从4一10月份都可能发病。

 

 

对付宝宝暑热症,教你这样做

 


听了上面小卡的介绍,妈妈们有点担心了。“暑热症”怎么听着那么可怕。


其实,要避免“暑热症”找上宝宝,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宝宝处于凉爽环境下。


 

1、妈妈们给宝宝开空调或吹电风扇降低室温,室内温度保持在26℃左右。天热时别给宝宝穿太多,以免影响身体散热,每天洗2-3次温水澡,降低体温。


640.webp (3).jpg

 

2、在高温环境中,消化酶分泌减少,宝宝消化功能下降。宝宝夏季的食物应当清淡爽口,可适当服用益生菌饮品,增强胃肠道功能,为宝宝健康打下基础。


 

3、天热可给予宝宝水分较多的饮食,可以喝一些绿豆汤,每天给孩子保证牛奶、鸡蛋等蛋白质的充足摄入,还要经常吃些瘦肉和鱼,以补充铁质。

 

640.webp (4).jpg

 

4、夏季宝宝每日从汗液中损失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B族,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有了充足的维生素的补充,宝宝在夏天也能精神百倍。


5、如果上述方法爸妈们都使用过,宝宝的体温还是很高,甚至出现了意识不清或其他症状,请爸妈们立即带宝宝就医,在医生帮助下进行及时正确治疗。


宝宝中招暑热症了。不爱吃饭,体温又高,怎么办呢?别着急,小卡推荐五款食疗方法应对暑热症。

 

 

西瓜汁

 

 

 

做法:


1、将西瓜瓤适量放入碗中,用汤匙捣烂

 

2、用消毒纱布过滤后取汁


功效:西瓜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的作用,有助于宝宝散热。


Tips:适合1岁以上宝宝饮用。注意每天果汁摄入量应控制在120~180ml,不建议常喝、多喝。

 

640.webp (5).jpg

 

菊花粥

 

 

 

 

做法:


1、准备材料:菊花6g、大米50g

 

2、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然后放入大米煮粥

 

3、在粥快熟时,加入菊花,再煮5~10分钟即可


功效:菊花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可以改善宝宝的暑热症。


Tips: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食用。可以给宝宝先少量尝试,如果宝宝没有出现腹泻等不适,可以逐渐增加食用量。

 

640.webp (6).jpg

 

绿豆百合粥

 

 

 

 

做法:


1、准备材料:绿豆100g,百合(干)20g,大米10g

 

2、把绿豆洗净去杂质浸泡1小时,百合洗净掰瓣,大米淘洗干净

 

3、把绿豆、大米、百合放入锅内,放入足量的水熬成粥即可


功效:绿豆有清火消暑的作用,有效改善宝宝食欲,百合有安神助眠作用,帮助缓解宝宝烦躁不适。


Tips: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食用。宝宝一开始可以尝试1~2勺,如果身体没有出现不适,如腹泻等,可以逐渐增加食用量。

 

640.webp (7).jpg

 

绿豆汤

 

 

做法:


1、准备材料:绿豆100g,浸泡半小时

 

2、将绿豆倒入500ml的水中煮成汤给宝宝喝


功效:解渴消暑。绿豆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钾等营养成分,宝宝夏天适当喝一些绿豆汤,有生津解渴、清热解毒、消暑益气的作用。


Tips: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食用。宝宝初次喝绿豆汤,先少量尝试,没有发生腹泻后,再逐渐增加食用量。

 

640.webp (8).jpg

 

 

 

荷叶冬瓜汤

 

 

 

 

做法:


1、准备材料:嫩荷叶1张洗净剪碎,嫩冬瓜500g切片

 

2、将以上材料放入1000ml的水中煮成汤

 

3、汤煮好后滤去荷叶,加少量食盐。每日喝2次


功效:清热解暑,生津止渴。荷叶具有清热功效,冬瓜具有利尿效果,两者搭配帮助宝宝降温。


Tips: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食用,每天食用1~2勺,再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如没有腹泻等不适,可以适当增加食用量。


注意:1岁内宝宝不加食盐,1~2岁宝宝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1.5g,2~3岁宝宝不超过2g。

 

640.webp (9).jpg

 

洗温水澡可以帮助降体温

 

 

640.webp (10).jpg

 

 

暑气至浓️

必须舒服的冒“泡”


臻奇果植婴儿柔润洗沐二合一


甄选布里奇果,薰衣草精华

有效洁净,温和带走肌肤污垢

轻揉起泡,易冲洗不残留

呵护皮脂层,巩固肌肤防护力

浴后肌肤水水润润不干燥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