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男女有别”最早竟从洗屁屁开始!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2:34     点击:1110


“关于洗屁屁那点小事儿。”


“一盆温水一块布不就可以搞定了吗?”

 

如果妈妈们这样认为,那可大错特错了。


其实,给宝宝清洗屁屁有很多讲究,清洁不到位,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产生红屁股。

 

640.webp.jpg

 

而且由于男女宝宝生理结构不同,在清洗顺序和手法上是很不一样的哦。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今天小卡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个羞羞又重要的话题。


一、洗屁屁前的准备工作


很多妈妈现有的知识都知道在宝宝每次拉完便便后,最好都能用清水清洗一下他们的小屁屁。


因为现在的宝宝一般都是使用纸尿裤的,加上纸尿裤不太透气,宝宝的皮肤又相对娇嫩,如果不做好清洁或清洁方法不当的话就会比较容易出现红屁股。

 

640.webp (1).jpg

 

当然,要帮宝宝洗小屁屁的时候,也不可以随随便便,拿些清水就往屁股上擦,而是要事先做好一些准备工作!


首先,在给宝宝清洗前,妈妈一定要先把自己的手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把手上面细菌粘到宝宝身上。


接着要准备一盆干净的温水,水的温度与体温相近比较适宜,而且也不要在水中添加任何东西,例如是消毒液之类的添加剂。


另外还需要准备柔软的毛巾或湿巾、干净的尿布、护臀膏。


二、男宝宝洗屁屁要点


STEP1:解开纸尿裤后等几秒


首先,妈妈们可以让宝宝平躺在床上,然后解开纸尿裤。


男宝宝都会比较“坏”,常常喜欢在这个时候开始撒尿,所以妈妈们要在解开纸尿裤后仍将尿布的前半片停留在宝宝阴茎处几秒钟,等他尿完。


 

而且这样也可以利用尿不湿的吸水性,兜住尿液,避免弄湿和污染床垫。

 

640.webp (2).jpg

 

STEP2:擦拭前抓好下身


首先妈妈站在宝宝身体的右侧,用左手抓住他的两只小脚踝向上拉起,注意不要太过于用力,慢慢的向上拉起避免拉伤宝宝。


并且将一只手指夹在宝宝两踝之间,以免因两腿挤压得过紧而造成宝宝疼痛不适。


然后再用右手翻开尿裤,选用相对干净的纸尿裤内面擦去肛门周围残余的粪便后,把脏的尿裤拿开,将纸尿裤前后两片折叠,暂时垫在宝宝的小屁屁的下面。


 

接着放下宝宝的两脚,用洁净的温湿毛巾擦洗屁屁。

 

640.webp (3).jpg

 

STEP3:清洗要注意阴茎褶皱处


最后,妈妈可以拿干净温湿的毛巾先擦洗小肚皮,直到脐部。


再清洁大腿根部和外生殖器的皮肤褶皱,由里往外顺着擦拭。要注意不要太用力,避免擦伤宝宝的幼嫩的肌肤。


再用干净的毛巾清洁宝宝的睾丸各处,包括阴茎下面,那些地方都可能有尿渍或大便。


 

清洁阴茎时,要顺着离开宝宝身体的方向擦拭,不要把包皮往上推。

 

640.webp (4).jpg

 

温馨小提示:


关于给男宝宝洗屁屁的时候,在男宝宝半岁前妈妈们都不必刻意清洗宝宝的包皮。


 

因为大约在宝宝4岁左右的时候,他的包皮才和阴茎完全长在一起,如果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

 

三、女宝宝洗屁屁要点


STEP 1:解开纸尿裤后不用等


女宝宝相对比较听话,不会再解开纸尿裤,趁机尿尿。


 

所以,解开纸尿裤之后就可以用纸尿裤干净的部分擦去肛门周围残余的粪便,再用洁净的温湿毛巾擦洗小肚子各处,直至脐部。

 

640.webp (5).jpg

 

STEP2:擦拭要由上往下


 

拿开纸尿裤之后,妈妈们用一块干净的湿巾擦洗女宝宝大腿根部所有皮肤褶皱,应该由上向下、由内向外擦。

 

640.webp (6).jpg

 

STEP3:清洗要由前往后


最后在给女宝宝清洗的时候首先举起宝宝的双腿,并把你的一只手指置于她双踝之间。


 

接下来清洁她的外阴部,注意由前往后擦洗,防止肛门内的细菌进入阴道和尿道。

 

640.webp (7).jpg

 

温馨小提示:


有些妈妈在洗完小屁屁后会给宝宝用爽身粉,这样会比较清爽干净,可是女宝宝的外阴处一般不建议用爽身粉。


因为女性的盆腔与外界是相通的,外界环境中的粉尘、颗粒都能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宫腔、开放的输卵管进入到腹腔,并附着在卵巢的表面。


 

这会刺激卵巢上皮细胞的增生,进而诱发卵巢癌。

 

四、洗屁屁后的护理工作


在给宝宝清洁好小屁屁后,妈妈可以不用急于马上穿纸尿裤,而是让宝宝光着小屁屁蹬蹬腿,让屁股干燥。


同时可以给宝宝的小屁屁擦上护臀霜,这样可以防止红屁屁的出现。


 

当然,这期间要做好防凉工作,不要让宝宝着凉了。

 

温馨小提示:


选择护臀膏时要注意产品的成分表,如果含有滑石粉要避免使用哦!

 

 

最后,小卡还想要提醒一下日常给宝宝洗屁屁的家长们,你们可以遵循“粑粑马上洗,嘘噓勤快洗”的原则,来给宝宝做清理。


意思就是便便后要马上清理屁屁,嘘嘘后可以不必一次一洗,换纸尿裤时清理一次即可。以上,就是给男女宝宝洗屁屁的方法,妈妈们学会了吗?

 

臻奇果植婴儿舒护屁屁膏

 

640.webp (8).jpg

 

舒缓 · 修护 · 改善红屁股


富含卡姆果、积雪草、金盏花等植物有效成分,适用于宝宝臀部护理。


特别是缓解由于长期使用纸尿裤对臀部肌肤的摩擦,及因便尿接触引起的不适现象。


 

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层,隔离便尿接触臀部肌肤,帮助宝宝远离红屁股。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